古坑之旅~~桂林香波咖啡城堡

DSC_0186.JPG
 
其實,我ㄧ向對城堡類的民宿不大有興趣;歐式的裝潢,往往讓我覺得太繁複。在網路上看到這家民宿時,卻很反常的有個聲音,叫我試試看。

老板娘很貼心的在我們住宿當天,還撥電話問我們何時會抵達。那天,在紅果咖啡待的比較晚,從華山開車到桂林的時候,一片漆黑的山路,一邊開一邊想:難過紅果的老闆娘會說,桂林香波這家民宿位在一個很安靜的地方。果然沿途上的車輛很少,連住家也是三三兩兩的。

開了一陣子後,終於到了比較多居民聚集的地方,我們在夜色中很吃力的尋找桂林香波的路標,左拐一個,右彎一下,再進入一小段很斜的陡坡,終於到了。

DSC_0191.JPG

DSC_0180.JPG

一下車,小黑就在外面迎接,一個寬闊的庭院後,有兩棟歐式風格的建築,這就是今晚要下塌的地方。深吸一口氣,好棒的地方唷!徐徐的晚風吹過,我們把行李提進房裡,老闆娘熱情的招呼,帶我們到樓上的房間。由於我和老公都是呈現半飽的狀態(在紅果享受了美味的下午茶),就點了一道老闆娘推薦的松子炒飯。

DSC_0173.JPG

炒飯一出現,我們的腸胃就開始活躍了起來,一口咬下,真得好好吃唷!粒粒分明的炒飯,鬆軟的蛋,搭配松子的獨特香味,和鹹香的火腿末,好像很久沒吃到這麼令人口齒留香的炒飯了。

吃完飯後,在院子裡乘涼休息,老闆娘也一邊享受戶外的清涼一邊和我們閒聊。

老闆娘是台北人,桂林是老闆的故鄉。他們是在一年多前才退休回到家鄉,希望一圓咖啡夢。沒想到,開始種植咖啡後,才發現種植咖啡的辛勞,又面臨了咖啡通路的問題,這時候有朋友建議,這裡的環境很好,不如順便開一家民宿,這樣也可以順道讓來訪的遊客買咖啡。就這樣,他們開始了民宿的經營。

DSC_0207.JPG

DSC_0211.JPG

老闆娘說,鄉下的空氣好,生活步調悠閒,自己的身體不知不覺中就變好了,以前在台北怎麼醫都醫不好的暈眩,回到桂林後就不藥而癒了。

我稱讚老闆娘說她的花園照顧得很美,她謙虛的說:應該是這裡的土質好,又有充足的陽光,以前在台北的時候,種盆栽常常也種不活,那時候還質疑過自己是不是不會種花。到了這裡,小小一盆花,種到土裡,它們就不斷的長大、開花,不知不覺就成了滿園的芬芳。

DSC_0192.JPG

DSC_0206.JPG

老闆娘還養了一隻金吉拉和折耳貓混血的母貓,已經五歲的她,個性比較孤僻,不喜歡和客人互動。可是她圓滾滾的身軀和圓圓的眼睛,真的很惹人憐愛,忍不住就想摸她。很難得的是,牠居然喜歡我,我摸牠摸了一陣子後,牠開始往我身上的相機磨蹭,撒嬌了起來。

DSC_0179.JPG

隔天早餐,是吃稀飯。配菜則是豪爽的放在長桌上,每一樣菜都是滿滿的一大盤。老闆娘說她偷懶沒去採桂竹筍,桂竹筍是這裡的特產十分好吃。我笑著回答,這些菜已經夠豐盛了。

DSC_0215.JPG

DSC_0218.JPG

餐後,又喝到了他們自己種植的咖啡,味道比懷古驛站還要淡一點,沒有酸味,苦味也不明顯,比較清爽的口感。我個人還是覺得在紅果喝到的阿里山豆子,是這次旅程中最好喝的咖啡。

DSC_0222.JPG

離去前,看到老闆在隔壁桂林國小的空地上曬咖啡豆。我們和他打聲招呼,就離開了桂林~~~

又是一家值得推薦的民宿。

店家資訊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96-2號.
05-5901485; 0933-683953

留言

  1. 對這樣自然又簡單的生活 真是越來越嚮往了...
    版主回覆:(2010-06-04 23:14:10)
    對啊!人和土地的連結彷彿深藏在血液中,不管離開多久,那樣的呼喚始終存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