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小藍~~

DSC_0302.JPG
 
昨天送小藍去大遠百做美容,握著它的方向盤,心裡有一點酸酸的感覺,因為最快下星期就要把它賣掉了。

不敢在馬路上騎摩托車的我,在剛出社會的時候,就買了小藍當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因為是很特別的湛藍色,不管去到哪裡,總是能很輕易的認出它來。也因為是亮眼的湛藍色,即使有點灰塵,也不容易發現。很適合我這種有一點懶散的主人。

結婚後,父親送了我另外一台車子,小藍就變成老公的交通工具。之後,只要坐進小藍,幾乎都是假日出去玩的時候,尤其是老公精湛的開車技巧加上小藍短短的身材,常常能在不可能的地方,塞出一個停車位來。從駕駛變成乘客後,更多了一些輕鬆自在,可以盡情的躺在小藍肚子裡。

可是自從對財務規劃有一點認識後,才知道車子是一種非常耗財的財產。包括折舊、稅金、油錢、停車費、保養費,若是以10年來計算,每一年的花費大約在10萬元左右,這還是比較保守的計算。也就是說,若是你每天上班坐計程車,一天250元,上班250天,也才花費六萬多塊,可以省下三萬多。所以若非必要,一個家庭一台車,真的是比較合乎經濟上和環境成本上的考量。

就這樣,理性戰勝了感性,決定和小藍說再見。

最後一次,帶它出來做汽車美容,希望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跟它共渡最後一個週末。

已經九歲的它,畫完粧後,一點都看不出來年紀,皮膚很好,有著美麗的光澤。我聞著車內清新的味道,在心裡暗暗祈禱,希望未來它能夠遇到一位照顧它的好主人。

或許,能在某個未知的地方,巧遇~~

留言

  1. 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上網看二手車資訊,心想說不定會看見小藍…
    版主回覆:(2010-05-28 21:56:09)
    有發現小藍的蹤跡了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