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瑜珈體驗課

下午跟著瑜珈老師慧華去上王子的瑜珈課。慧華是前公司瑜珈課的老師,很喜歡老師的教學,所以離職後,還是跟著老師學瑜珈。今天很特別的,可以跟師祖(老師的老師)學瑜珈,度過了香汗淋漓的午後。

我應該算是很隨性的瑜珈學生,會固定練習,但是耐性不是很好,也不會特別強迫自己一定要把動作做的很漂亮,如果肌肉酸痛了,我通常是不會稱太久的那個學生。我只是喜歡身體伸展,放鬆的感覺。課後也沒有再對瑜珈有任何其他的研究,不但對瑜珈派別沒有認識,瑜珈名人也是一個都不認識,只知道自己的瑜珈老師。

這樣的我,上課前當然完全沒聽過王子這個人,只是很開心可以跟自己的老師ㄧ起上課。
結果,這真的是一堂很棒的體驗課。

剛進到瑜珈教室,看到王子,不禁驚呼好年輕唷!好像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大男孩。跟我想像的師祖完全不一樣。

王子一開始請我們坐在瑜珈磚上,就先講解讓臀部的肌肉延伸,穩穩的坐著的感覺,要我們先調整坐姿。

接著閉上眼睛,他先帶了一首梵語歌,要我們跟著唱。唱完歌後,跟我們說明今天上課著重的部位,在肚子(聽到肚子我就冒冷汗,因為我的肚子超沒力的。)、下腰和臀大肌的部份。王子提到肚子和下背部的肌肉是連在一起的,彼此的鬆緊會互相影響。肚子放鬆的時候,背部就會拉緊,而肚子收緊時,背部就能放鬆。

接著是做體位法。王子一一示範動作,並提示每一個動作的要點。他要我們在做動作時,感受到使用到正確肌肉的感受,並喚醒那沉睡的肌肉。

我們做了很多要由牆壁或者是另一個同學輔助的動作。在同學的幫忙下,比較容易可以找到正確的姿勢,並且再多伸展一些。牆壁也是有類似的功用,讓身體能夠延著牆壁,真正的伸直和伸展。
不知道是不是跟師祖上課的關係,特別不敢輕慢,還是老師動作的講解特別的深入,今天從第一個動作開始,身體的汗水就不從停過,一股熱氣在全身流動,肢體是酸麻的,可是那股暖流卻讓身體很舒服。

最有趣的是,看到原本自己崇拜不已的老師,在遇見王子老師的時候,也變成了小女生一般,害羞了起來,超級可愛的。在那一瞬間,忽然覺得自己跟老師變得好靠近。

下課後,有同學問老師為什麼叫做王子,王子笑的說:因為我是老王的兒子啊!原來是這樣,那台灣不是有數不盡的王子嗎?!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王子在今年一月份的時候,到舊金山接受Iyengar 愛楊格瑜珈500小時的師資訓練,要在美國待上兩年。這一陣子是放假回台灣,才開了幾堂課會會好久不見的學生。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下次要再看到王子,應該要等上好一陣子。

更不可思議的是,王子已經三十歲了,是練瑜珈的人都可以常保年輕嗎?真的是一點都看不出來耶!

對瑜珈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王子的瑜珈生活

期待下次的課程。

留言

  1. 我很喜歡分享各種的人,事,物....練瑜珈的人同時也在練心!!
    要如何讓心跟身體一樣的柔軟~瑜珈是一條需要細細品嚐其中的美味,身體會有所感覺~心也會有所感受。
    不管妳是跟隨不同的老師先將自己歸零!從{心}出發!!
    每一種瑜珈都是瑜珈的大樹去延伸出去的,大樹裡都有養份,當然要由自己去努力去創造甜蜜的果實....
    我們一起加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享受在每一個當下
    版主回覆:(2010-05-28 21:52:18)
    那天回家後,上網查了比較多瑜珈相關的資料,忽然有一種感動,彷彿第一次真正靠近了這個古老的修煉~~~謝謝老師的提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