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之旅~~微風山林

DSC_0020.JPG
 
在古坑住了三天,老公到雲科大演講,我則窩在華山,吃飯、畫圖、喝咖啡、聊天,把在新竹的日常生活,搬到了古坑。

古坑是老公最後一次和我求婚的地方,在三年半前的一個晚上,一起在微風山林吃過晚飯後,一邊看著雲林的夜景,一邊老公把已經帶在我手上好一陣子的對戒拿了下來,又重新帶回我手上,再和我求婚;我吸著涼涼的夜風,心裡冒上前所未有的篤定感,嗯!我願意,和你共渡一輩子。

不過,這浪漫的情景,老公卻不復記憶,他說:沒辦法,求婚太多次了,又被退件過,到最後也記不清楚到底是哪一次革命成功的。看起來,好像是我太搞怪了。

DSC_0022.JPG

這一回到古坑,為了億舊,第一餐就到微風山林報到。原本還一臉茫然,心裡不斷OS”我真的有在那裡求婚嗎”的老公,在看到餐廳後,終於喚起沉睡已久的記憶。

P5134871.JPG

前一次,是晚上,只記得在燈光點綴下的餐廳,醞釀著美好的氣氛。這一回,是白天造訪,發現庭園裡的花花草草,各自有著美麗的姿態。餐廳裡放著許多老闆拍攝的照片,老闆說,閒暇的時候就到處拍拍,捕捉一些迷人的景緻和多樣的生態。

flower.jpg

P5134892.JPG

庭院裡放了許多咖啡座,讓遊客可以俯瞰遼闊的田園景致。然而有點灰濛濛的天氣,能見度不是很好,最後還是選擇了室內的座位。

我和老公各點了一份焗烤南瓜和蘑菇沙朗牛排。

焗烤南瓜是用南瓜和香菇把飯炒熟,上面再鋪上三塊厚厚的南瓜,用濃郁的起士焗烤。南瓜吃起來十分鬆軟,又帶點彈性,香味十足,甜度又不會太高,遮蓋住其他的味道。炒南瓜飯沒有額外加上白醬,所以吃起來比較爽口,散發著香菇的清香,搭配鬆軟的南瓜和香濃的起士,真是好吃。

P5134866.JPG

配菜的馬鈴薯沙拉,就是一般的味道,稍微甜了一點。玉米濃湯有著濃厚的奶味,和很多的玉米,適合配沒有抹奶油的法國麵包。

老公的沙朗牛排,脂肪很均勻不會太厚,就老公的說法是以這種鐵板牛排來說,算是不錯吃的。比較有趣的是它配的麵條是用烏龍麵,彈牙的口感,吃起來還不錯。

DSC_0011.JPG

生菜沙拉的蔬菜都很新鮮,不過沙拉醬是很普通的千島醬,沒辦法讓人印象深刻。

DSC_0008.JPG

餐後的卡布奇諾,則是有著一定的水準,奶泡打得也算細緻,很享受的在華山喝了第一杯咖啡。

P5134869.JPG

臨去前,跟老闆聊了一下,才理解了六輕所帶來的危害有一大部分是水資源的爭奪。

老闆說這幾年,因為集集攔水堰攔下了大量的水流作工業用途,讓濁水溪的流量越來越小。水量不夠的關係,造成了空氣的品質越來越差,塵土飛揚的景況也越加頻繁,常常都是霧濛濛的一片。另外,農業灌溉的水資源不夠,農民就只好抽取地下水,地下水抽走後,又沒有足夠的水源來補充,最後就變成惡性循環。

農民往往又是最弱勢、最沒有聲音的一群,所以在資源競爭的過程中,常常就被犧牲掉了。

唉!有時候,在台灣四處走走,當看到一些被破壞的景象,真的會有心疼的感受,也會開始質疑經濟發展背後的代價真的是可以恢復的嗎?

這也是我喜歡旅遊的原因吧!只有身歷其境,才能了解和體會。

店家資訊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松林路54-6號
05-5901925



留言

  1. 幾年前,和當地的朋友帶著去古坑喝咖啡,真得覺得那裡的風景很美,空氣也很好喔!好久沒再去囉!陷入和雅思考試糾纏的痛苦中,開始懷念起那景那空氣啦!呵!好浪漫喔!重回求婚地,心裡會有很多感受吧??等我結束這煩人的雅思,我就可以到山上吹涼風喝咖啡囉!
    版主回覆:(2010-05-18 15:56:28)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去走走唷!或許是現在觀光景點林立,遊客少了的古坑,更有一種清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