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之旅~~紅果咖啡

P5144944.JPG
 
上一回到古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家在中華電信裡營業的咖啡廳。我們在那裡度過了美好的午後。咖啡廳裡的店員小賴,是個超級咖啡迷,熱愛咖啡,因為在雲林唸書,就在那裡打工。

小賴跟我們聊到自己的咖啡夢,還熱情的邀我們一起吃午餐,是他自己煮的南瓜飯,或許是因為有著滿滿的愛心吧!那ㄧ餐的美味,一直縈繞在心頭。

小賴養了一隻拉布拉多,名字叫做錢錢,訓練有素,叫牠吃東西、握手、趴下、坐下、等一下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11870018.jpg

離開微風山林後,下午就到了那家轉角的咖啡廳,希望能遇上錢錢和小賴。結果出來招呼我們的是一位美麗的老板娘,當我們問到一位養拉布拉多的店員時,她告訴我們錢錢已經回宜蘭小賴的老家,而小賴也已經離開這裡到台南工作了。

錢錢不在了,店裡卻多了兩隻鳥。一隻綠色的鸚鵡叫做抹茶。據說他不會說話,可是卻會模仿其他鳥的叫聲,還有電話聲。曾經有幾次,聽到電話鈴響了卻沒有人接,才發現是抹茶在叫;被鳥開玩笑的感覺真有趣。

DSC_0050.JPG

沒有遇到舊識,但受到的卻是一樣熱情的款待。老板娘替我們倒了水和小餅乾,叫我們先休息一下。原來老闆戴圳明也是熱愛咖啡的花式咖啡達人,他的拉花曾在好幾次咖啡大賽中奪冠。將近三年前頂下了這家店,一開始因為簽約的關係還是用金斯頓咖啡營業,一直到最近才開始用自己的品牌紅果咖啡,繼續逐夢。

在店裡發現了老板烘培的台灣咖啡,獲得了SCAA 2009年的第十一名,看到台灣的咖啡也能在世界級比賽中嶄露頭角,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老闆娘說,這一款咖啡用的是阿里山產的豆子,因為氣候的關係,阿里山的豆子味道還是比較豐富,而且因為那裡的土地原來是種植茶葉的,後來改種咖啡豆,種出來的咖啡會帶有一股淡淡的茶香。原來土地也是有記憶的。

盛情的老板娘,還特別煮了一小杯得獎的咖啡請我們喝,很難得的喝到台灣咖啡裡少有的多層次的濃厚香味。印象中的台灣咖啡,都是很順口,可是喝起來比較單薄,香氣的持久度和味道的豐富性都稍微弱了一點。但是這款咖啡卻有著很不一樣的口感。

聊了一陣子後,老闆娘知道隔天老公要到雲科大演講,而我打算留在華山享受鄉間生活,就邀我可以來咖啡廳坐坐,多個人可以聊天解悶。我當然是很開心的答應了。

雖然從金斯頓咖啡變成紅果咖啡,可是店裡溫馨的感受、熱愛咖啡的氛圍,依舊沒變。我像是遇到了老友的好友,很快的融入了這個環境。

DSC_0079.JPG

P5144943.JPG

隔天接近中午的時候,就慢慢從民宿走到了紅果咖啡,老闆娘驚呼:你真的走上來了唷!我還想說要打電話到懷古驛站,看要不要去載你上來?這一段路不算短耶!我笑著說:的確沒想到天氣這麼熱,走得我滿頭大汗,是比我想像中遠了一點,還好我喜歡走路,沒問題啦!

老闆娘的姐姐,親切的替我送上水和餅乾。讓我在微風中休息看書。過了一會兒,老闆娘過來和我聊天,也順道邀請我中午和她門一起吃午餐。原本打算在咖啡廳點餐的我,超不好意思的,卻盛情難卻。老板娘很認真的說:你老公不在,我們當然要幫他照顧妳啊!就把這裡當自己的家,不要客氣,有什麼需要就跟我說。

就這樣,我在華山多了一個家。

我看著手裡的小說,一邊聽著老闆娘招呼進來用餐的客人,差一點想起身問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不過因為臉皮薄,還是沒有行動。

P5144954.JPG

P5144958.JPG

到了一點多,老闆娘忙完了,也已經準備好了一桌的菜。我們才三個人就享用四菜一湯,而且都是附近鄰居自產的蔬菜,真是太幸福了。老板娘的手藝很好,家常菜吃起來特別好吃。

下午和老闆娘聊著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四點多的時候,吃了半個用鮮奶做得鬆餅。香香濃濃的味道,搭配蜂蜜,讓我ㄧ口接一口。

P5144990.JPG

今天一整天都給人家招待的我,最後堅持要買兩杯拿鐵咖啡。接近傍晚的時候,老闆回來了,開心的等待老闆用奶泡拉花。想到王品集團的老闆戴勝益也聞名而來這裡喝咖啡,就很興奮,用心製作的產品,就是吸引顧客的關鍵。

老闆出現了,我先點了貓做圖案。老板將奶泡打好後,就到我旁邊示範拉花,他先用拉花拉出貓咪的頭,其餘的圖案則用雕花精巧的畫上去。很快的,一隻可愛的喵咪就出現在奶泡上。老闆娘還特別提醒,要我跟喵咪的圖案嘴對嘴喝,會有意想不到的東西出現。

P5144994.JPG

我喝了一口。咦!喵咪變狐狸了,真是太神奇了。這的確是喝拿鐵的最高境界,同是兼顧到了味覺、嗅覺和視覺上的享受。後來老公演講回來後,點了另外一杯天鵝圖案。

P5144996.JPG

這一次就是完全靠拉花一氣呵成,就看到老闆的手輕微的抖動,一隻天鵝的圖案就從杯底浮了上來,真是太厲害了。不愧是花式咖啡的冠軍達人。

DSC_0165.JPG

臨走前,因為老公的提醒,才想到其實我們第一次來這家咖啡廳的時候,就和老闆有一面之緣,那時候熱愛咖啡的老闆跑來找小賴串門子,還露了一手果皮雕花給我們看。難怪覺得老闆很眼熟。

這幾天回到家中,用著從紅果買回來的奶泡機,加上新鮮的咖啡豆,第一次在家裡喝著拿鐵。彷彿把在古坑對咖啡的記憶,一起帶回家。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華山的另一個家。

店家資訊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35-2號
05-5901799

留言

  1. WOW..真的是太厲害囉~~生活中的所有事物 只要我們用心經營 都彷彿可以成為無價的藝術 ^^
    版主回覆:(2010-05-28 21:53:54)
    沒錯,當你看到老闆對咖啡的熱情時,真的會被他深深的打動~~

    回覆刪除
  2. Hi:好久沒回古坑華山的家喝咖啡囉!
    版主回覆:(2011-11-01 17:34:01)
    真的好久沒去了。才剛從德國回來的我,應該會宅在家裡一陣子,明年希望有機會再到華山喝咖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