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新鄰居~小球



前天吃完晚餐的時候,坐在窗邊跟老公聊天。忽然看見一隻圓滾滾的不明物體,從院子的矮牆邊緩緩的走過。
我張大眼睛瞪著牠看,一開始還在想:這隻老鼠未免也太會吃了,居然胖到只能慢慢爬;不過又覺得似乎不太像老鼠,叫老公幫忙觀察,老公說:難道是穿山甲嗎?我沒看過穿山甲(後來查Google圖片,還真是一點都不像),只覺得這個小動物很有趣,眼見牠往我們的腳踏車方向爬過去,趕忙叫老公拿著相機到院子裡,或許還有機會替牠留下寫真照。我則是望著窗戶,負責把風,看牠的去向。


就在老公走出去後,小球也跟著轉向,往院子門口方向前進。幾分鐘後,老公回到房間,我還在想,小球可能跑掉了,沒有留下牠的玉照。沒想到,老公興奮的拿出相機,跟我說,牠真的走太慢了,我走到院子門口時,牠正好探頭出來,一看到我,就呆住了。我替牠照相的時候,牠一聽到相機快門的聲音,還會嚇一跳,眼睛閉上,身子抽動一下,真是太可愛了。我望著身上短毛很多的牠,忽然想到,難道小球是刺蝟嗎?趕快用照片搜尋,沒想到牠真的是刺蝟耶!


昨天,晚餐過後,老公突然說:刺蝟先生又來了,指著庭院的草地上。果然,又看到一個圓圓的屁股,緩慢的爬行,在矮牆上要下到草地上的時候,或許因為腳短,還探頭望地面,確認高度好幾次後,才撲通一聲跳下來。這一回,換我出去看小球。好笑的是,小球的行徑路線,跟前一天完全雷同,我才走到院子門口,正好就看見牠站在門口,傻不愣登的。


老公說,其實他一直很想把小球抱起來,看看是甚麼感覺,卻又害怕小球身上的刺。為了彌補老公的遺憾,就用手繪替你完成心願啦!

歡迎你,小球,我們的新鄰居...........


留言

  1. 怡芳(台灣住家對門兩個頑童的阿姨)2011年6月26日 晚上9:34

    哇~ 好可愛的鄰居喔
    萱婷和琪琪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會超羨慕你們的....

    外公外婆家的貓生小貓她們也吵著要養....只是革命尚未成功就是了 ^___^
    版主回覆:(2011-06-27 14:26:38)
    小球真的很可愛,尤其是慢吞吞的動作.......

    養貓咪,是要有很大的決心的。一隻貓貓可能會活將近二十年,那代表著要許下照顧牠二十年的承諾唷!
    不過,小動物,真的可以讓人的心變柔軟,回到最初的童真。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小刺蝟
    版主回覆:(2011-06-29 14:04:39)
    對啊!尤其是看見他們母女同遊的時候,心都跟著雀躍了起來。

    回覆刪除
  3. 抱起小球的那張圖畫的好傳神喔~~
    阿球一愣一愣的呆滯表情 好Q ^^
    版主回覆:(2011-07-09 18:39:40)
    真的很Q,不過最近都沒有看見牠們,有點想念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