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Alzey (上)



Alzey,一個離Mainz西方約30~40公里的小鎮。之前Conny曾經開車帶我到這個小鎮去散步,對這個小巧的地方,印象很深刻。是我一向很愛的,旅遊書上不會介紹卻很有當地味道的地方。


趁著週末,買好火車票,帶著老公,再訪這個小鎮。原本還印出地圖,想說這樣比較方便尋找餐廳,也不會在小巷弄中迷失方向;真的到達Alzey後卻發現幾乎用不上地圖,你只要四處張望,尋著教堂尖塔的方向前進,很快的就到達市中心。沿路,老公忙著取景,遇到一位德國人好奇的問我們從哪兒來的,他似乎很驚訝我們怎麼會到Alzey這個小地方來觀光。



或許就因為Alzey不是德國主要的城市,反而逃過無情的戰爭,留下較多古老的建築。在Alzey,木架式建築處處可見,是小鎮中很尋常的景觀。



這一座教堂是Alzey最明顯的標的,位在市區的公共停車場旁,不過教堂並沒有開放讓人參觀。



沿著教堂往下走,很快的就來到市中心的小廣場,噴水池邊的馬雕像,有許多小朋友排隊要玩;廣場的周圍有一些餐廳和咖啡店。Cafe-Konditorei是上一次Conny向我推薦的咖啡店,她說店裡有許多道地的德國甜點。所以這一回,就進去嘗試看看。來到這種觀光客不多的小鎮,我們這幾個月學的德文,就很實用了,讓我們可以順利的點菜和結賬。


我們點了兩杯卡布奇諾和一塊巧克力蛋糕,在精緻的小店裡,享用早茶。這裡的咖啡比較濃郁,是我們在德國喝過前三名的咖啡;蛋糕的層次豐富,不過上面一大塊白巧克力,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些。發現來這裡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熱情的和老闆夫妻打招呼,而我努力的豎起耳朵,尋找任何聽得懂的單字,只要對話裡有一點點可以理解的部份,就覺得開心極了。




離開咖啡店後,沿著市中心的外圍閒晃,找尋記憶中那座古老的小橋和壯觀的城堡。



走著走著,突然一隻小貓出現在門口,一看見我蹲下來,牠就一點都不害羞的靠過來,德國的貓咪,真的很沒有防衛心。看到牠的項圈,知道牠是有人飼養的,主人一走出來,牠就一溜煙的跳回房子裡,而牠的主人則親切的對我微笑。


一道別具特色的彩繪牆,甚麼時候我才有勇氣在自己家裡的牆上塗鴉呢?

繞了兩圈後,終於在廣場不遠處,看到一條很眼熟的小徑,穿過小徑後,Schloss Hotel和小橋就出現在眼前。就是這個景致,從第一次見到後,一直留在腦中,或許是它很符合還沒有來到德國前,我對德國小鎮的想像。

小鎮很美,照片眾多,Alzey城堡和我們的中餐,請看漫遊Alzey(下)。







留言

  1. 我的牆等著你回來畫~~~~
    版主回覆:(2011-06-07 14:21:19)
    畫牆的壓力太大了啦!沒有橡擦可以用說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