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符茲堡(下)



穿過美因橋,左右兩邊都可以通往瑪麗恩堡要塞,左邊是車道,路途較遠,坡度較小;右邊則是穿過一個小徑後,順著階梯,就可以從瑪麗恩堡要塞後的一片綠地爬上瑪麗恩堡。草地上,許多德國人坐在上面,用餐、聊天、看書,戶外接近大自然的空間,始終是他們的最愛。


草地的盡頭,一面古老的城牆聳立在眼前,穿過重重的屏障,終於看見瑪麗恩堡。我依然對這個用石塊堆砌起來的巨大建築,毫無抵抗力,只能呆呆的望著碉堡,遙想著石塊的背後,是否有許多動人的故事。


因為居高臨下,在瑪麗恩堡要塞,可以俯瞰整個符茲堡。紅色磚瓦的屋頂依次排開,穿插著尖頂的教堂,蜿蜒的河流,綠色的樹木點綴其間,真的是好美好美。


在這裡,巧遇另外四個從台灣來自助旅行的阿姨,他們已經在德國旅行二十幾天,這一站是他們行程裡的最後一站,明天就要回到久別的故鄉。老公和其中一位阿姨聊起在德國生活的點點滴滴,她興趣盎然的問了許多問題,老公也是他鄉遇故知,暢快的用國台語和她閒聊,完全忘記時間,直到其他幾位阿姨頻頻看錶,最後先行離開,這位阿姨才向我們道別繼續他們的行程。

我趁著這個空擋,速寫一張瑪麗恩堡,想手眼並用,靠近這棟建築的靈魂。



緩緩的繞著碉堡走一圈,每一個角落,都有它獨特的味道。


碉堡後方,有一個小型的花園,新生的生命,和古老的建築,譜出一段時空交錯的樂章。這裡的遊客不會太多,安靜的空間,讓人可以自在的穿梭其中,是我在符茲堡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離開瑪麗恩堡後,穿越美因河,回到市區,尋找世界文化遺產,主教宮。


主教宮是德國巴洛克建築大師Balthazar Newmann受當時的樞機主教所託,在1720年設計建造的。這棟建築,包括內部的裝潢,集合歐洲頂尖的藝術家,共費時六十年才完成。大戰期間,雖然主教宮也受到嚴重的損傷,幸好在戰爭前,宮內的一些藝術作品和傢具,皆有先移出保管,現在才能讓遊客欣賞到這些東西的真跡。

主教宮內部是禁止照相的,金碧輝煌的裝飾、典雅華麗的水晶燈、氣勢雄偉的壁畫和旋轉梯上精細的雕刻,令人目不暇給;對於天主教勢力之龐大和生活之奢華,也才有一點粗淺的認識。我一面參觀,一面幻想著在這樣一個宮殿裡生活的場景,卻始終覺得自在不起來;精美的擺飾和繁複的裝飾,讓人很難置身於禮俗之外,彷彿被放進一個很美的空間,然而空間中有一個儀器,指揮著你的生活起居。

氣勢磅礡的宮殿,卻少了來自於人情感流動的溫暖,是一種冷冰冰的美,彷彿被鑲在時空之中,凍結起來。



主教宮後面的花園,可以免費參觀。相對於德國一般公園的隨性和自然,這個花園是屬於人造的美,我還是喜歡花朵在小草中隨意探出頭來的景象。


離開主教宮,我們回到舊美因橋盼的一家景觀餐廳Alte Mainmuhle吃飯。這家餐廳可以眺望瑪麗恩堡,擁有絕佳的視野,很受到遊客的喜愛。店內的裝潢和氣氛都很宜人,食物沒令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倒是服務生有一點勢利的態度,讓這一頓飯成為我們旅途中不是很好的回憶。

如果再來一次伏茲堡,我應該會一整個下午窩在瑪麗恩堡要塞,畫畫看書,吹風賞景吧!

留言

  1. 原來妳是去旅行,我想妳怎麼會消失好幾天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