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笑



好久沒有和父母有這麼長時間的相處。結婚後,自己的小窩離娘家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所以儘管一兩個星期,就會回家吃飯,卻還是習慣回到自己的家。
媽咪剛開始會有些失落,總覺得娘家也還是你的家啊,偶爾還是可以在留宿在家裡!她想念著早上起來看見三個女兒的日子。然而,我卻沒有四處為家的隨性,在心裡層面上,被我認定為屬於自己的地方的所在,始終很難擴充。時間久了,媽咪也就習慣,女兒已經獨立自主,擁有自己的生活。

以前,還沒結婚時,幾乎從來不留宿在老公住的地方,沒有自己日常生活用品,沒有自己生活的足跡和味道,讓我無法自在的身處其中。直到婚後,一點一點的累積彼此的感覺和記憶,才開始愛上這個小空間。

這一次,父母來德國旅行,這是他們第一次離開亞州,到一個文化迥異的國度。語言的不通,並沒有減低他們的好奇心;老爸甚至在出發前一個月,拿起已經荒廢40年的英文,練幾句最簡單的對話,為了要應付海關的詢問。媽咪則是抱著“天塌下來有老爸撐”的從容,遇到任何的狀況,就微笑以對。

很神奇的,沒有太多的詢問,他們順利的出關。

旅途中,替他們兩老照相的時候,總是會有著奇怪的對話。

爸:你的手不要放這邊啦!
媽:不放這,要放哪?
爸:放這裡不自然啦!

老媽想要有一些甜蜜的照片,硬邦邦的老爸卻裝不出柔情的樣子。

不過他們兩個人一邊鬥嘴,一邊嬉鬧的時候,卻很難得的拍下一些笑得開心極了的照片,像玩耍中的孩子一般。

看著這些可愛的照片,手癢,拿起不曾用過的炭筆,嘗試炭筆素描。粗粗的炭筆,沒辦法精細的刻畫,只能抓住主要的線條,感受光線的變化。

就是那熟悉的笑,讓我回到每一個一起渡過的美好時光。

留言

  1. YOU have very sweet parents~!!!!
    版主回覆:(2011-06-24 02:14:27)
    Ya! We both have sweet parents!!!

    回覆刪除
  2. 好有趣的對話!年紀越大越像小孩子一樣。
    現在我媽呀看到我爸都會問說(老公)你有想我嗎?
    那時我聽到時有點怪怪的,很少聽我媽對我爸說這麼肉麻直接的話.....但聽久了就習慣了。
    其實(愛)就是要表達出來的。
    版主回覆:(2011-06-24 17:19:42)
    我們台灣人就是太含蓄,很多感受都放在心裡。在德國,就很常會看見攜手慢行的老夫妻唷!

    回覆刪除
  3. 這笑容讓我感受到幸福~~
    版主回覆:(2011-06-29 14:06:23)
    我也是,每次看到這個笑容,就覺得甜甜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