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小鎮~羅騰堡(下)



住在羅騰堡,一個有機旅館Biohotel。旅館強調對環境的友善,提供有機食材做出的麵包、冰淇淋和餐飲,房間內的裝潢大多用天然的木材,並且禁止在房內吸煙。Biohotel座落在正對著市政廳鐘樓的小巷子裡,玩偶博物館就在同一條路上。旅館的主人十分的親切,話雖不多,但做事和回覆email的方式非常有效率。

旅館分成兩個住宿區,其實就是對街的兩棟房子。在羅騰堡,或許處處都是古老的建築,但當自己住進這間藏著許多回憶的房子時,還是覺得很開心。房間門口,有一個小小的院子,放著木頭桌椅,讓客人可以隨性的休息。房間裡的空間十分寬敞,木頭的香味讓室內散發一種溫暖的感受。我們的房間比較特別,浴室位在地下室,也是寬大無比,有一點住進小別墅的Fu。


研究著古老的門鎖,坐在冰冰的石頭台階上照相,飯後坐在旅館的大廳裡休息;原以為位在這麼市中心的地方會比較吵,然而房間內卻出奇的安靜,只有遊行隊伍歡樂的鼓聲,從遠處傳來。Biohotel是我們這次旅程中最喜歡的旅館之一。

會有遊行隊伍,是因為住宿的隔天,正好遇上羅騰堡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不愛太多人潮的我們,很幸運的在嘉年華會的前一天來到這個小鎮,感染到當地人民難掩的興奮,卻又不需要身陷狂歡的人群中。

大教堂的旁邊,擺著一些露天的攤販,販賣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所有的銷售人員,都穿上古老的服裝,讓人彷彿回到幾百年前的市集裡。
在這邊,遇到一位很有趣的老先生。他開朗的向我們問好,問我們從哪裡來。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後,接著就聊到那我們對於福島的核災會不會感到憤怒?對於這個事件,或許有很多的省思和感觸,卻沒有憤怒的情緒,就搖搖頭。

老先生慷慨激昂的說:你們應該憤怒的啊!我來自匈牙利,我都感到憤怒:對於人類愚蠢的行為對大自然的傷害。我就很敬佩德國,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擬定停用核能的計畫,在匈牙利,大部份的人都不關心這個議題,似乎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憂心。


老先生對於古老的文字和經典,很有興趣;他甚至讀過道德經,視老子為心中的偶像。

已經年過七十的他,卻全身充滿活力,吹起陶笛,聲音清脆悠揚。老先生說:我從二十幾年前就開始吃有機食品,天天運動,現在身體非常健康,我打算活到一百二十歲。

我笑著說:或許你有機會活得更久唷!


有許多居民,在午後也換上傳統的服飾,整個羅騰堡,似乎一起走進時光隧道。


小朋友在廣場上嬉鬧著,看到三個可愛的小男生,舉起相機問可以替他們照相嗎?帶頭的小男生,馬上喊了一個口令:照相,立正站好!三個小朋友就整齊劃一的踏步擺好姿勢望著我,好可愛。


玩偶博物館,原本只是私人收藏的擺飾品,沒想到主人擁有的物品越來越多,後來就將它們整理過後,開放參觀,成為私人的博物館。


博物館是為在私人的民宅裡,小小的空間,卻從地下室到二樓,放滿各式各樣的娃娃、擺飾、迷你房子、小廚房、動物園、雞蛋彩繪、和火車。



從這個博物館,可以清楚的看見人們對物的迷戀。一臺一臺的火車,從古老的款式到現代的樣子。還有一個大型的鐵軌模型,像是一個小鎮的縮影,只要投入0.5Euro,就可以看見火車啓動,穿梭在隧道,小鎮,停靠在月台上的樣子。


一個一個的玩偶,有著不同的大小和各式各樣的穿著;在餐廳中用餐,在寢室裡休息;這些小人們都住在華麗而精心擺設的空間。

午餐在麵包時間(Brot und Zeit)餐坊吃飯。很可愛的一家麵包簡餐店,你可以在櫥窗裡挑選喜愛的三明治和甜點,或是吃現煮的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有番茄醬汁和奶油醬汁,麵條煮得恰到好處,調味也不會太鹹,挺好吃的。


甜點有一點像灑上糖霜和杏仁粒的可頌,我還是比較愛鹹口味口感酥脆的可頌。

不過在這裡可以無拘無束的用餐,消費不會太昂貴,有乾淨的廁所和舒適的空間,是很不錯的用餐地點。


在路邊點了一杯現押的蘋果汁,香甜的味道和淡淡的清香,果然比瓶裝果汁,更令人回味。

晚餐在離城堡花園很近的餐廳Bürgerkeller 用餐。這家餐廳在Tripadvisor網站中很受好評。它位在地下室,很難得的沒有室外用餐的空間。


我們分別點了蔬菜麵餃、燉豬肉配酸菜馬鈴薯、肝醬香腸和起士烤麵條。這裡的料理,除了蔬菜麵餃,和我從超市買回來的麵餃沒有太大的差異外,其他的菜色,都十分用心。


媽咪很喜歡它的燉豬肉,入口極化,酸菜的味道也恰到好處,既不會太鹹也不會太酸。老公也很喜歡肝醬香腸,這種香腸是撥開外皮後,裡面的肉餡就會散開,味道很好,不過可惜的是沒有白飯來配菜。我的起士烤麵條,很像台灣的焗烤,卻更加的濃郁。

唯一的缺點是,這裡食物的份量驚人,最後我們四個人都呈現過飽和的狀態,只好靠飯後散步來幫助消化。

隔天一大早,在這個城市清醒前,我們就收拾行李,和它告別。





留言

  1. 你們住的旅館像別墅也太讚了吧!一晚應該很貴?
    餐點的份量,確實有夠多的,但對我來說OK的.....
    版主回覆:(2011-06-25 21:54:24)
    這一間旅館,沒有很貴耶!一晚只要2500台幣,只不過沒有付早餐。
    但德國到處都買得到麵包,早餐很容易打發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