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Alzey (下)



走過小橋,約100公尺處就是Alzey城堡,一位當地的女士熱情的指引我們城堡的入口。石頭,是我最喜愛的建材之一,古老的石頭,就像古老的樹木一樣,安靜的訴說著屬於這裡的故事。因為不是觀光勝地,這裡沒有任何的遊客,我和老公就坐在城堡裡,看著忽隱忽現的樹影。


巨大的城牆,圍繞著高聳的大樹;其中一棵大樹,被刻上一個可愛的笑臉,守候著城門的方向。



古典的窗檯,讓人不經意的幻想著,會有一位公主,優雅的出現,遙視遠方。




老公閱讀起帶來的小說,我則是無所事事的看著地上的枯枝。已經沒有生命的樹枝,躺在沙地上,隨手把地上的枯枝畫下,才意識到看似凌亂排列的枝葉,卻有著很美的形狀。畫畫有著神奇的魔力,讓你穿透事物的表象,看見他們內在的美好和豐盛,這也是畫畫最讓我著迷的地方。


離開城堡後,就在古橋旁的Schloss Hotel吃午餐。這家飯店,是Alzey最知名的飯店,有著優美的庭園和親切的服務人員。


看完菜單後,老公選擇炸豬排配馬鈴薯白蘆筍,我則點了Schloss特製沙拉配麵包。飲料我依舊愛他們的白葡萄汁,老公則挑選一杯白葡萄酒。

我的沙拉,很意外的有牛肉拌酸菜白蘿蔔,讓老公幸福的享用兩種不同的菜色。橄欖油烤馬鈴薯非常好吃,表皮微脆,香甜鬆軟。醃的紅蘿蔔被我拿來配麵包,酸味不會太重,也十分爽口。麵包沾醬,是青蔥奶油起士,一點都不馬虎。


老公的炸豬排,據說是不錯吃,不過跟台灣炸豬排的鮮嫩多汁比較起來,還是有一段距離。水煮的整顆馬鈴薯,沒有我的烤馬鈴薯美味。柔軟的白蘆筍,十分甜美,也沒有添加太多的調味料。



桌上放著一小朵漂浮玫瑰,當作裝飾品,點燃的蠟燭,讓稍微昏暗的空間,變得更有味道。


這次的用餐經驗,和之前類似,很舒服的地方,服務人員也十分的友善,但餐點本身,還是只能給與中等的評價。


用完餐後,又回到城堡,坐了好一陣子,直到有一對拍藝術照的人在城堡內取景,我們怕打擾到人家,才離開。


回到小小的火車站,坐上可愛的兩截火車,回家。







留言

  1. 我也好喜歡!更喜歡妳們夫妻倆的生活
    版主回覆:(2011-06-07 14:19:26)
    你的生活也是多彩多姿,不遑多讓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