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的蛙



當初是為了想畫青蛙,找了一池的蓮花相陪。結果,很奇妙的,彷彿自己的心情,可以透過畫面傳遞,每一個看到這幅畫的人,都說:最愛那隻蛙。
剛構圖完的時候,和老師討論,老師建議要在蛙凝視的方向,加一隻小蟲;"青蛙是不會賞蓮的,只有狩獵才是他的本能。"看著小蟲的青蛙,對老師來說,才是符合邏輯的。

我笑一笑,卻始終還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完成這幅畫。或許是和老師擁有不同的世界觀吧!在我的心中,青蛙會思考、會哀傷、會微笑、會凝視蓮花。

每天都在水中,辛苦地抓著浮游生物,餵養一家人的蛙,在一個早晨,忽然注意到綻放的蓮花。他不確定,昨天的蓮,是長這個樣子嗎?只是,那時,似乎沒有這麼撲鼻的清香。在陽光下的蓮花,有一種迷人的光彩,它只要昂首挺立,甚麼都不做,就可以讓池塘變成彩色的。

“我呢?我對池塘的貢獻是甚麼呢?“一輩子住在池塘裡的蛙,掉進沈思之中。

”你吃蟲啊!“ 有一個甜美的聲音,溫柔的對他說。

青蛙愣了一下,發現是蓮花在對他說話。“我,吃蟲,不就只是餵飽自己而已嗎?”

“因為你吃小蟲,才能讓我健康的長大,謝謝你喔。”

青蛙有點害羞,綠色的皮膚透出淡淡的橘紅色。他不好意思的搖搖頭說:不客氣,謝謝你告訴我這件事。

原來,我對池塘的貢獻就是認真的做自己。青蛙微笑的看著蓮花,心中充滿了感謝。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