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用緩慢的速度,仔細的觀察,膚色的轉變,光影的形狀,面和面交界處,線條的走向。畫完這張自畫像,終於覺得走過了一個小小的關卡,可以靠近影像背後的情感。
從小,我就是一個有點小聰明卻粗心的孩子。小學時候,幾乎每個導師留下的學期評語,“粗心"這兩個字都如影隨形。

長大後,自己也發現,看似柔順的外表下,其實有一顆急躁的心。我喜歡生活中的變化,也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卻很少能夠安靜的,心無旁騖的反覆去做一件事情。我討厭塞車,等人或讓別人等的時候,會覺得焦躁;我教別人事情,很少能不帶任何情緒的重複再重複;永遠都有新歡(新興趣),卻很少始終如一的舊愛。

直到開始畫畫,這件事激發了我最大的耐心:很多時候,還是渴望用幾個線條就完成一幅畫,同時,卻也有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安靜作畫,或許可以看見另一個面向的自己。

這張素描,對我來說,就像是完成了某種儀式,接著,在畫之精靈的指引下,可以往另一條不同的道路,邁進。



在這張精細素描之前,速寫老公和自己。第一次,老公喜歡我畫中的自己;之前,他都是看著我的自畫像,然後說:畫得還不錯,不過............。這一次,老公居然跟我要這張速寫,開心。^^

畫畫,就是無止境的觀察吧!看見事物最真實的樣子,看見自己隱藏著的心情。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