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剪髮經驗

第二次,給這位設計師剪頭髮。前一次剪髮的經驗,就很不錯,覺得他很有自信、專注而且細心;會主動觀察你的髮質,主動和你說明該如何整理頭髮。沒有多餘的寒暄,如果有開口,就是和頭髮相關的話題。剪完後,不管是自己或家人,都很喜歡。

所以,幾個月後,又有剪髮的需求時,很自然的就想到他。這一次,由於頭髮的呼喚,決定剪去一頭長髮。(這一陣子,頭髮像是長了翅膀,輕飄飄的不願意在我頭上紮根,和我告別的意志十分猛烈。)

當他出現在我的身後,詢問著,要剪頭髮是嗎?

我點點頭,說:嗯!想把頭髮剪短。

他就只是認真的看了一下我的頭髮,回答說:好。然後根據我的髮質,建議我短髮的長度該剪到哪裡。我點頭示意沒問題後,頭髮就開始在他的手中飄落。

該怎麼說呢?整個剪髮的過程,由於他全然的專注,與你的頭髮同在,讓你的頭髮被一種說不出的溫柔包圍著。我第一次,由於他的引領,這麼專心的感覺到自己的頭髮,感覺到頭髮包圍著頭皮那種很細緻的觸感。

然後,我才想起自己忽略頭髮有多久了?即使是清洗和吹乾的時候,我也很少感受到它,就只是機械式的做著清潔的動作。是不是因為這樣,頭髮們才決定要離開,喚醒我的溫柔對待?

他仔細的看著我的髮根,修剪著貼近臉頰的弧度,讓頭髮可以自在柔順的,和我在一起。偶爾有一點小小的說明,告訴我他為何決定這樣修剪,是為了修飾臉型或是讓整理更方便。

當剪完頭髮,還沒戴上眼鏡,看見鏡中的自己時,就已經決定,下次,還會再來。因為,我好喜歡,這一段向內凝視的時光。看見鏡中,優美利落的弧線,更加強了我的決心。

另一個讓我心動的,是店裡的藏書。有異於一般髮廊,那書架上,有許多,我未曾看過卻很有興趣的書籍;可惜的是,剪髮的時間不夠長,沒機會翻閱。或許,下次,刻意不預約,若需要等待,就可以埋進書堆裡。

原來,剪頭髮,可以是如此享受的過程,像是頭髮和頭髮的精靈,同時都被照顧到了;一次美好的經驗。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