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心情隨筆



我的人像水彩,仍然是在畫三幅失敗兩幅,勉強有一幅可以接受的階段。雖然說已經有受挫的心裡準備,不過怎麼樣都畫不好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洩氣。這時候,就很需要隨手塗鴉,來放鬆心情。

那天,畫人像畫得好累,抓起簽字筆,就在紙上隨手亂畫。還是畫人,卻是天馬行空的線條,大頭裡,有小小人組成眼睛看到的臉,玩著玩著,就又開心了起來。這時候,我才很確定,所有關於水彩的練習,都是一種過程,它賦予我繪畫的技巧,而關於內心想說的話,還在醞釀著,慢慢的發酵中,尋找最適合的語言和形式。


抓到了幾分,小妹的神韻,在堆疊了不同的色彩和線條之後,不過,還是少了一抹隨性的流動,真的,好難唷!

需要隨意揮灑顏色的我,挑了一幅風景畫來作練習。當可以讓顏色流動,心情就跟著飛揚起來,我喜歡這樣畫水彩的方式,像在草原上奔跑,無邊無際,自由自在。然後,解放過後的我,又可以靜下心來,再度接受人像畫的挑戰。

留言

  1. 欣:妳的畫畫,不論風景構圖色彩或人畫神韻,都有顯著的進步。

    回覆刪除
  2. 我才一把滑鼠下拉 就"wow~~是我也" ^^
    有我的眼神...
    版主回覆:(2012-07-11 18:40:20)
    對啊!畫超久的,這一張就是三張裡面唯一可以接受的一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