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瞬間

最近的生活裡,總是會有幾個瞬間,覺得被一種溫柔包圍著,有著幸福的粉紅色。

從上週末開始,整個北台灣,不斷創下入夏以來的高溫紀錄;悶熱的空氣,火辣的陽光,讓政府甚至開始考慮熱浪假的可能性。而我,在家中,由於地勢較高,又被一大片的綠地包圍,流動的空氣不斷,風,從這個窗戶飛奔而入,從下個窗台,穿梭離去;室內的溫度,雖然高了一點,在陣陣涼風的陪伴下,卻依舊宜人。這時候,覺得自己好幸福,在擁擠的城市裡,炎熱的夏天中,還能享有這一片涼意。

某天,開車出門,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發了個小呆,前面綠燈亮了,車子開始前進,我卻隔了好幾秒,才意會過來,趕緊踩油門跟上;然而,停在我後方的車子,卻沒有按喇叭催促,只是安靜的等候。那一瞬間,覺得好感謝,謝謝後面的駕駛者,這麼有耐心,把一種和平的氛圍,傳遞過來。

同一天的午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又出現神遊的狀態,在出巷口的時候,看錯了燈號,把綠燈當作紅燈,就在停止線等待,直到綠燈轉成紅燈,我才回神,發現剛剛是可以通行的。同時,又遇見了另一個溫柔的駕駛人,等待並沒有讓他覺得不耐,沒有任何的催促,只是靜默的理解的在我車子後方等我重新回到正常運轉的世界。

當只是遇到一個耐心駕駛時,我覺得自己好幸運,當同一天遇到第二個和平的駕駛人時,彷彿是接收到上天給我的訊息,這個世界有一股新的流動;而我,可以選擇,想要把甚麼樣的情緒,傳送給周遭的世界。

兩個陌生的駕駛,給我做了最好的示範,原來,只要多一點點耐心,就可以讓陌生的人,感到幸福。

接著,是美不勝收的晚霞。每天,入夜之前,太陽都用不同的姿態落入海中,而我,只需要坐在陽台,就可以欣賞變化莫測的雲彩。這真的是美好的禮物,讓黑夜的來臨,變得值得期待;也帶來另一種有著粉紅光澤的幸福。

而我,就這樣,沈醉在這些溫柔的感受中,有著滿滿的感謝。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