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記憶



持續的在家玩水彩,拿出自己很喜歡的童玩擺飾,畫著玩彈珠的小朋友。第五張在家的習作,忽然發現,慢慢地開始可以和水對話;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彷彿有一些很深層的記憶,在每一次的練習中,一點一點的浮起。你慢慢地開始相信,和水彩的情感,就像是和動物或植物的感情一般,需要的,是每天每天,凝視和聆聽。
畫面中的小孩,帶著我,回到小時候跟奶奶住在一起的時候。傍晚,大人總是在家門口,般出自家的小凳子,圍成一圈,聊著生活裡的大小事情;而我們,就在馬路邊,跳房子、跳橡皮筋、騎腳踏車、玩彈珠和圓形的紙牌。那時,玩具不多,卻有很多的玩伴,和滿腦子關於遊戲的創意點子。

家裡旁邊採集的樹葉、小花、小草,就是我們扮家家酒中料理的”食材”,廢紙可以變成各種不同面值的鈔票,毛巾化成公主頭上烏黑亮麗的長髮(小時候,一向剪短髮的我們,超羨慕長頭髮的女孩);還曾經突發奇想,自己把蘆葦摘回家,綁成一把當掃把,結果愈掃愈髒,院子裡到處都是散落的蘆葦花。

那種好好玩,樂在其中的心情,現在回憶起來依舊鮮明。

而這張畫,就像一扇門,帶我走回那個時空中;我彷彿看見,那個小小的、好奇的、精力旺盛的像個男孩的自己。

留言

  1. 生動活潑的小孩,好可愛,翘著屁股的神似小時的立欣。
    版主回覆:(2012-05-13 08:29:46)
    有像我嗎?人家應該更可愛啦!

    回覆刪除
  2. 妳說的是這幅呀~剛玩水彩就畫的這麼生動~ 很有天份唷! 繼續加油!
    版主回覆:(2012-05-13 08:31:28)
    給你稱讚一下,覺得更有信心,我會努力,在水彩的世界裡優游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