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u Bistro&Cafe



Mayu Bistro就位在當代藝術館旁的巷子裡;趁著上課的關係,順便一探究境。一方面好奇在台北這種租金昂貴的地方,卻堅持一天只營業七個小時的店家,會是甚麼樣子?另一方面,打著法國藍帶甜點師傅的頭銜,也讓人想試試它的甜點。
十一點四十進入店家的我,是開店後的第一個客人。空曠而略顯華麗的用餐空間,讓人有一種進入另一個時空的獨特感受。

點了中午的輕食套餐,麵包選擇核桃雜糧麵包,湯品是花椰菜濃湯,前菜挑了生春捲沙拉;為了嘗試蛋糕櫃裡看起來可口誘人的蛋糕,外加70元讓甜點升級成夏露母。


濃湯喝起來是用很不錯的鮮奶油作成的,奶味濃郁,不過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艷,就是一般好喝的濃湯。


核桃麵包上桌的時候,拿起來還有點燙手,溫度控制的很好。不過,奶油放在小紙盤上,挖取的時候,一用力,整個小紙盤就跟著你的刀子滑動,十分不方便。麵包吃起來很鬆軟,可是一點都不像歐式的麵包說。雖然也好吃,但還是想念扎實口感,香味十足的麵包。


前菜非常的清爽,我不確定法式料理是否有生春捲這一道菜。印象中越南的生春捲,裡面除了生菜,還包裹著花生粒和特殊的醬汁,味道很迷人。而Mayu的生春捲,則是像涼粉皮包著果醋醬的蔬菜,實在沒什麼特色。一邊吃一邊後悔,沒有點蔬菜鹹派。

吃完主餐,略感失望,一邊想念起花蓮的Mamamia美好的早午餐,這時候只好把最後的期待放在甜點上。


為了讓甜點維持最佳的溫度,服務生先做冷盤的動作。紫色的夏露母上桌時,真的很迷人。外皮是用七種蔬果煮熟後,打成泥作成的,裡面則是香草慕斯。把美麗的外皮切開,嚐一口它的味道,整個嘴巴都被甜味佔據著,甜味的背後,吃得到一點山藥芋頭的香味,不過我的舌頭,在糖分過高的狀況下,反倒無法品嘗初天然食材的味道。香草慕斯也是十分滑系柔軟,可是依舊是太甜,我不停的喝咖啡,想用咖啡的苦,中和嘴裡的甜。

唉!真是可惜了,我可以想像若是減糖約1/3,應該會是很迷人的蛋糕吧!據說這已經算是店裡比較不甜的甜點了,看來我應該是和這家店沒什麼緣份。習慣了食材的天然滋味後,對於過度的添加,不管是任何的調味料,對我來說,反而變成美食的干擾。

離開Mayu的時候,店門口的人行道上,坐了一隻黑喵。看見我走近,不但一點都不怕,反而在我腳邊喵喵喵的撒嬌起來;貓在我腳邊磨蹭了一下,乾脆躺在地上,翻滾著要我摸他。路過的行人,用驚奇的眼光看著貓咪和我。

被小動物喜歡的感覺真好,這個小插曲反而變成我在Mayu用餐最美好的記憶。

店家資訊
台北市長安西路47-2號
02-2550-3636
營業時間:11:30~18:00 (周一公休)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