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入文字的迷宮裡

在綿綿的細雨中,我想寫字,卻望著好多可以書寫的內容,發呆。灰色的窗景,沈睡的貓咪,冰箱壓縮機忽而啓動的聲響,提醒著我這個世界還在既定的軌道運行著。

看著自己過往的文章,生命軌跡的紀錄,發現好像原本不斷前行的軌道,有了轉折。

這一陣子,寫遊記和食記的速度變慢了,吃飯還是不停的在吃,東部的小旅行也才剛結束,卻沒有那種想一股作氣,把所有旅途中的見聞紀錄下來的渴望。

有些感覺,似乎就像呼吸一般,自然的成為自己的一部份,又慢慢的消逝在記憶中,不執著於某次的體驗,單純的做個旅人。

還是,這樣的分享,逐漸的抽離自我對話,變得只是為了紀錄生命的片段,而失去應有的重量和質感。

曾經很習慣的書寫方式,有著美好的包裝,卻碰不到內在的骨肉,慢慢的離我越來越遠,讓我重新思考,自己和文字的關係。我想念被文字觸碰最真實的內在,想念用文字喚醒不同的視野,想念文字引領著夢想前進的感覺。

我被無數的字包圍著,它們呼喚著要吸引我的注意力,我卻覺得自己不斷的後退,想檢視文字裡面的臉,長甚麼樣子?

會不會,文字也是一個面具,讓我躲在其中,隱藏自己;會不會,透過文字窺視的天空,有著不一樣的顏色?而我,想要的究竟是甚麼呢?

灰灰的天空,沒有回應;沈睡的貓咪,在另一個空間遊蕩;我,還是摸不著頭緒。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