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雲泰館

PB223744.JPG
 
聽小妹說過,清大消夜街有一家很道地的泰式料理,十分推薦。週末的時候,就在清大附近閒逛,尋找它的蹤跡。結果在建功路上,看到了一家雲泰館,狹長型的店面,門口貼了一些報章雜誌的介紹。猜想應該是這裡吧!

走進店裡,才發現這裡有名的好像是雲南料理;老闆娘把菜單拿給我們,我好奇的看著一些有趣的名字,腦中完全沒有相對應的菜色。幸好牆上有一些料理的圖片,讓我可以跟菜單做串連,再加上老闆娘的介紹後,決定點一份涼拌綠豆粉和過橋米干。米干就類似台灣的粄條。

PB223742.JPG

涼拌綠豆粉是用促加上花椒醬油,爆香的蒜酥,搭配小黃瓜絲和綠豆粉做的涼糕混著食用。口味清爽,卻又融合了花椒的香、蒜酥的脆、加上微酸的口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味道。

過橋米干,將煮好的湯頭放在陶鍋裡,肉片、蔬菜、和米干,則用小碟子裝盤,要吃的時候,再放入湯裡川燙一下,以免影響口感。剛開始,還有點疑惑,生的豬肉片,放入已經沒有沸騰的湯裡面,真的可以煮熟嗎?沒想到,陶鍋保溫的效果真的很好,肉片的厚度又經過特別的處理,一下鍋,輕輕的涮個幾下,馬上就熟透了。

PB223746.JPG

米干的湯頭,是用雞骨和豬骨熬煮而成,但是已將油脂去除,喝起來十分的清爽,卻又透出自然的香甜滋味,一入口,就愛上了那個單純美味的好味道。

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拿起相機作紀錄。這時候老闆娘的兒子,跑到我的座位旁邊,好奇的看著我。替他照了一張相以後,他張著大眼睛,靠在相機上,想知道大盒子裡面看出去的世界。我把相機拿到他眼前,一邊跟他說眼睛要放在觀景窗上,問他有沒有看到東西。他開心的說,有,而且試著按下快門。

PB223748.JPG

老闆娘的女兒看了,也湊了過來,說她也想要。把相機掛到她的脖子上後,她替我和弟弟照了一張相;弟弟也把相機拿過來,在我的幫忙下,再替姐姐拍了一張。

兩個小朋友,興奮好奇的神情,讓我也分享了他們的喜悅。

PB223757.JPG

接著享受還沒吃完的美食。店裡還有免費的泡菜,酸甜的味道,十分討喜。這一餐,真的吃得好滿足,每一樣食物,都很合我的口味。

我已經開始在想,什麼時候再去吃米干,順便把照片拿給可愛的兩兄妹。

新竹市建功路22號
(03)572-3699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