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法芙嵐法式蛋糕店

前一陣子,老公告訴我維香咖啡停止營業後,開了一家新的法式甜點專賣店”法芙嵐”。維香曾經是我在新竹最愛的咖啡館,所以對於這家新開幕的店,有種特別的期待。

Google了一下,發現開幕將近一年的法芙嵐,好像在新竹興起了一陣炫風,有著很高的評價。週六在市區吃完飯後,正好在法芙嵐的附近,決定試試它的甜點。走進店裡的我,馬上淪陷在各式蛋糕中;在冰櫃前站了好一陣子,才從眾多美輪美奐的甜點中,選了原味起士 (NT85) 和巴黎煙火 (NT88)。 外帶回家。

晚餐後,開心的從冰箱裡拿出甜點。

DSC_0425.JPG

原味起士蛋糕是4 吋的大小,拿起來沉甸甸的很有份量。蛋糕上還用開心果、杏仁、巧克力片做裝飾,增加視覺上的美感。一口咬下,濃郁的起士香在嘴裡化開,口感十分的細緻。這種烘培得恰到好處的口感,讓熱愛起士蛋糕的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好吃。

巴黎煙火的外觀是用71%的巧克力包裹著,灑上淡淡的金粉,給人一種神祕華麗的感覺。切開後,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黑巧克力裡包著巧克力慕斯,巧克力慕斯中間是覆盆子果泥,底下是海綿蛋糕。黑巧克力外圈的底下,還灑著一小層杏仁粒。

DSC_0437.JPG

送了一小塊蛋糕進入口中,豐富多層的滋味真的是令人驚艷。黑巧克力的苦加上巧克力慕斯的濃郁,搭配覆盆子微酸的口感和杏仁粒的酥脆,創造了全新的味道。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

店家資訊
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
03-535-0398


留言

  1. 這家店就是左岸16的老闆開的啊~~~

    回覆刪除
  2. gonna go next time!
    版主回覆:(2012-05-15 18:46:06)
    我也好久沒去了,或許找個時間,再去品嘗一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