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落的自己

剛上完浴光之路第一階段的課程時,記錄下來的感受。忽然發現,這條路是從信任開始,憑藉著自己以為已經失落的特質,緩緩前進。
對於這個課程,完全是出於對Mali和Celana的信任,而參加。

最近,不斷地藉由閱讀,拓展自己對於不同事物的觀點和認知。我慢慢地開始領悟到,成長的過程中,我已經學會只看到我想看到的東西和只相信眼睛看得到的東西。習慣於生活在一個窄化的世界觀後,新視野的拓展顯得不易,浴光之路,帶領著我們,感受一個全新的自己,和自己所認知的世界。

上完第二天的課程後,Sun Ya帶著我們喝香檳慶祝,慶祝一個新的自己的誕生。突然想到曠野的聲音裡,真人部落對我們慶祝生日的看法。

他們不能理解,年紀的增長為什麼需要慶祝?這件事情是不需要任何努力一定會發生的。在他們的生活裡,只有在心靈成長時,才是值得慶祝的時刻。而這一個時刻,只有當事人才知曉,是什麼時候。

之前,在上完Mali的儀式與捕捉的課程後,買了Mali上課時提到的"非洲、馬里多瑪"這本書。小時後的我對原住民的文化很感興趣,但一路上以成績為目的的學習,讓我早已遺忘那種想要靠近了解的欲望。

接受了現代化教育的馬里多瑪,回過頭去接觸自己原本的文化時,從中感受到自己的蛻變和力量。原本他視為落後的一些想法,在真實的體驗後,有一種虔敬的力量在心底升起。他看到自己的族人在療育上的力量,也看到儀式為人們帶來多麼大的改變。這本書,是一個橋樑,讓"文明世界"的人們可以理解原住民的文化。

一邊看著這本書,一邊不斷地提醒自己,跳脫批判的眼光,任何自己無法理解的文化,都有著它的意義,我的認知只代表了一個很小的世界。帶著純然的好奇去閱讀和認識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

這本書的閱讀,讓我記起了"曠野的聲音"和"聖境預言書"這兩本書。大概是在我15~16歲時閱讀過的書籍。曾經,我被書裡傳遞的訊息深深的吸引,這樣的感受一直放在腦海裡。直到最近接觸靈性成長的書籍後,才又想起這兩本書,和想要重新閱讀它們的欲望。

已經不記得這兩本書的細節,但卻隱約覺得,這兩本書能夠讓我將最近的學習連結起來,慢慢地往下扎根。

曠野的聲音在寫完這篇不久後,已經閱讀完畢,會在另一篇閱讀筆記中再和大家分享。

留言

  1. 還有幾本書推薦給您一定會喜歡
    追蹤師三部曲:
    松林少年的追尋
    追蹤師的足跡
    草原狼導師
    真是讚得不得了
    版主回覆:(2010-01-11 22:15:59)
    真好,又多了新的書單,謝謝唷!
    最近沉浸在閱讀裡,超級享受的 ^^

    回覆刪除
  2. 我應該算是這兩本書的牽線人吧~~~
    版主回覆:(2010-01-17 19:35:48)
    對耶!
    你這麼一提醒
    我才想起來
    當初的確是你介紹給我的~~
    真是感謝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