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失蹤記(中)


2018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帶著芝麻,求助台東市的獸醫。一顆忐忑的心,在見到醫生後,終於舒緩了點。醫生說,芝麻的手,因為長時間受傷,目前是留膿有蜂窩性組織炎的狀況,但骨頭看起來是好的,應該不需要截肢,先幫芝麻清除腐肉,再等待傷口長出新肉;只是有兩隻指頭,因為缺氧太久,已經呈現壞死的狀態,這個部分可能就沒辦法痊癒了。

聽到芝麻不需要截肢,鬆了一口氣,但知道他以後可能會少兩隻指頭,還是有著很深的不捨。簽完了手術同意書後,把芝麻留在醫院,醫生請我們隔天早上再來接他。就這麼剛好,隔天是我準備到六龜參加內觀的日子,我問室友需不需要取消這次的課程? 他回答,沒關係,你放心的去吧! 我會照顧芝麻。我點點頭,決定信任室友和原本的安排,還是照原定計畫去內觀。

隔天一大早,室友送完我去坐火車後,就直奔醫院去接芝麻,當我到達高雄後,芝麻已經回家。室友說芝麻的精神看起來還不錯,也沒有生氣我們把他放在醫院的模樣,我才安心的閉關。

再度和室友恢復通訊,已經是十天後了,當我一拿到手機,馬上打電話,詢問芝麻的狀況。才知道這十天,芝麻的痊癒之路,有些坎坷,第一次回診的時候,傷口狀況不佳,醫生吩咐必須每天清理傷口,去除膿血,才不會影響新的肌肉組織生長。一個人替芝麻換沙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你必須強忍內心的不安,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再替他包紮;這個過程中,芝麻會不斷的掙扎,所以室友只能用手臂夾抱著芝麻,再快速的替他清創。一開始的膿血,多得驚人,幸好後來有慢慢的減少。

我回到長濱的那天,室友帶著剛看完醫生的芝麻來接我,手被包紮起來的芝麻,看起來好像沒事貓一樣,在我的身上爬來爬去。讓人驚訝貓咪的生命力和自癒力。

回到家後,1月13號經歷了第一次幫芝麻換紗布的過程。他的傷口,雖然慢慢的復原中,但疼痛依舊;每一次換紗布清理,都還是會牽動傷口,流血。我抱著他的時候,感受到他深深的不安和疼痛,他用盡力氣想要逃跑,我只能不斷的安撫他,希望自己的撫摸能夠給他多一點力量。

室友說,現在傷口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但其實還是血肉模糊的;真的很佩服室友,之前都自己一個人經歷這一切,要壓抑住內心的不捨和不安,同時抓著芝麻換紗布。

換完紗布後,芝麻開始舔毛,整理自己的儀容,我摸摸他,告訴他,他是一隻最棒最勇敢的貓咪,他還沒整理好自己,就舔起我的手來;好多的溫柔和愛,傳遞過來,讓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芝麻受傷後,搬進家裡養傷,明明就還是三腳貓,卻已經在家裡稱王;把湯圓追逐到牆角,搶南瓜的飯吃。



三隻腳的芝麻,速度依舊驚人,讓湯圓只敢在他旁邊快速奔馳通過(原本有一點想挑釁,卻還是被芝麻的霸氣嚇到,快速溜走)。

看來以後再也不能笑人家三腳貓了,我們家的三腳貓,完勝另兩隻四腳貓啊!

一時之間,湯圓的老大地位,備受威脅;室友笑稱,湯圓應該是全家最希望芝麻復原的一員,這樣一來芝麻才會回到屋外,讓他可以在室內稱王。


進到屋內後,芝麻還是像以前一樣黏人,喜歡靠在你身邊。這一陣子的我,為了滿足雙喵的渴望,椅子永遠只能坐1/2。這是前擁後抱的概念嗎? XD

多了一隻貓,家裡變得熱鬧滾滾,那時最大的願望,就是芝麻能夠早日康復,好希望再次看見在土地上奔跑的他。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