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第一站~~璞石咖啡



每次到東部,第一個落腳的地方,就是璞石咖啡。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車程,卡在車子裡不得動彈的四肢,終於可以輕鬆的坐在璞石走廊上的鞦韆,透過逐漸升高的視野,大聲的宣告:嗨!我回來了。
璞石咖啡,對我來說,就像是花蓮的脈搏,靠近它,就可以聽見花蓮對你說的悄悄話。

將近下午一點,店裡的客人依舊不少。有學校老師的聚會,媽媽帶著孩子享受悠閒的午後,二三好友的約會,還有像我這樣,風塵僕僕趕來,只為了吸一口屬於花蓮特有的溫度的旅客。

我和老公分別點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和德國雜糧麵包套餐。



義大利麵的份量不像上次來的時候多得幾乎吃不完。雖然是白醬,卻不膩口,麵條稍微軟了一點,不過味道還不錯。另有副餐蔬菜湯,生菜沙拉和飲料。


德國雜糧麵包套餐的麵包果然一點都不德國,吃起來還是台灣版的偏軟的口感,不過,飢腸轆轆的我,看見這兩塊小麵包,當然是三口當作兩口,一下子就清潔溜溜了。麵包套餐也有生菜沙拉和一小球馬鈴薯泥。嗯!是個適合胃口不大的人的餐點。


飲料我還是忠於卡布奇諾。啜飲著細緻綿密的奶泡,開始隨手畫起室內的空間。



我和老公注意到牆上有著很可愛的畫展,一開始我們還以為這些是某個小朋友的作品,後來才知道是個大男生插畫家的創作。天馬行空的他,畫裡呈現出一種天真頑皮和幽默。看他的畫,讓人覺得很開心,好像回到小時候看到甚麼都很好奇的時光。


璞石裡面有各種藝文資訊,每一期的Orip也介紹許多當地的故事和吸引人的店家。目光不知不覺被一家上海餐館"三十九號招待所"吸引,後來也循線前往,成為我在花蓮最難忘的一餐。


花東的旅程,總是從璞石開始,我望著玻璃窗上的紙蝴蝶,準備在這一片山海間,起舞。

店家資訊
花蓮市明禮路8號
03-8332429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