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遛貓~探險去囉!



前幾天看了管教惡貓,節目裡Jackson建議貓主人去遛貓,消耗貓咪旺盛的精力;看到貓咪在外面蹓躂的樣子好有趣。雖然我家貓咪一點惡習都沒有,卻讓我們興起了或許可以帶南瓜和湯圓出去走走的念頭。今天就買了一條可以繞住前胸和前腳的狗鏈子,帶貓咪探險去。
由於湯圓天性好動,好奇心又很強,就決定先帶他到庭院走走。

才打開大門,準備牽湯圓出去,他就馬上趴下,一點都不想離開。我們只好抱著他走樓梯下去,直接把他抱到中庭。湯圓一離開公寓的大門,站在草地上,馬上就蹲下匍匐前進,後來乾脆直接趴下,一點都沒有想移動的跡象。他有點緊張的聞一聞周圍陌生的味道,然後就不肯動了。


我只好再把他抱到庭院稍微高一點的扶手上面,希望他站在高處,會覺得自在一點。結果碎石子的扶手,變成他磨爪的地方,抓完石頭以後,他就蹲在石牆上,還是沒有一點想散步的跡象。



耗了十幾分鐘後,湯圓終於小小的走了幾步,開始往草地上走。湯圓十分固執,完全沒辦法控制他行進的方向,如果他想往東走,你要他往西走,他就乾脆賴著不走。


散步半小時,湯圓只離開公寓大門十公尺左右。帶他回家的時候,也是很難牽著走,最後還是直接用抱的回家。

湯圓一進家門,南瓜就很好奇的靠過來,聞著湯圓身上的味道。不用急,南瓜,你很快就會知道弟弟去哪兒玩了。

把貓繩換到南瓜身上,牽他出門。才剛離開家裡大門,南瓜就拼命的想往回走,果然也是宅貓一隻。當然,又被南瓜爸直接抱下樓;好笑的是,南瓜被放在中庭的草皮上後,一溜煙的又想往回走,直直的往公寓大門衝去。



我們就又把南瓜抱到石牆上。不過,在高處反而沒有安全感的南瓜,一溜煙的就往下跳,跳到地板後,很自然的就開始往前走。原本以為南瓜比較宅,沒想到他卻開始邁開步伐,東聞聞西聞聞,往樹叢裡鑽。

南瓜喜歡自己走,但你用繩子牽他的時候,他不會完全的抵抗,有時候也願意讓你帶著走。



南瓜散步的路線,範圍雖然很小,卻遠勝湯圓,應該離開公寓大門有三十公尺吧!以第一次在外面蹓躂來說,已經算很棒了。


回家的時候,南瓜就變得健步如飛,他似乎對走過的路徑有著記憶,也知道這是回家的路,走到公寓大門的時候,還一直抓門,催促著要進去。走進家門後,南瓜一整個放鬆,馬上趴成大字型,呼嚕聲不斷。他果然還是最愛熟悉的家。

慢慢來吧!我猜,當南瓜和湯圓逐漸熟悉院子裡的環境後,應該會愛上散步的。不知道哪一天,可以帶他們繞社區的庭院一圈;加油,開始我的改造宅貓大作戰。



留言

  1. 哇喔~貓咪在戶外拍的照片,特別亮眼!

    如果兩隻寶貝之後像我們家的貓寶貝們,習慣了戶外草地,
    就很有可能每天跟爸嗎吵著要出去玩囉~呵呵!
    版主回覆:(2012-10-18 22:31:58)
    我也是想激發它們熱愛大自然的天性啊!
    期待有一天它們會吵著要出去玩~~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呢^^我家小雪上次也跟我弟在家外面蹓躂連繩子都沒綁也,一點都不會緊張的小雪還不太想回家。至於小胖的話對外面的世界還是不太能適應,膽小鬼一隻老貓。
    版主回覆:(2012-10-18 22:33:42)
    哇!小雪真棒,簡直跟狗狗一樣酷。希望我家喵喵也能和小雪看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