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失蹤記(上)


搬完家後,開始回神,要把失落的時光裡,一些重要事情,補紀錄起來。時光倒轉,回到2018/12/24一早,室友如往常,先起來照顧三隻嗷嗷待哺的貓。不過,奇怪的是,那天芝麻並沒有出現在放飯的地方,由於當天有旅人來玩,我們只好先準備旅人的早餐,等忙碌完後,才開始找芝麻。在土地上繞了幾圈,我和室友都沒有發現芝麻的蹤跡;室友離開自家土地,走到更遠一點的地方,依然不見芝麻。晚餐,放飯的時間到了,芝麻還是沒有回家。

我們兩都覺得隱隱的不安,芝麻是隻很戀家的貓,雖然放養在外,從來不曾離家,這一次消失了一整天,讓人很擔心;但我們都希望他只是愛玩,一不小心跑遠了,很快就會回來。

隔天,依舊聽不到那熟悉的喵喵聲,我和室友變得有些幻聽,一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以為是芝麻回來了。我開始想,芝麻一定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難道我們的緣分就只有這麼短短的一年嗎? 室友也很傷心,芝麻的小屋都還沒做好,芝麻就離開我們了。

第三天,我走在土地上,呼喚著芝麻,叫著叫著,淚水就不停的落下。他真的是一隻貼心又親人的貓,好不習慣,在土地上,沒有芝麻的存在。好多的想念,在心中流竄,忍不住,寫下一首詩,放在臉書,除了思念,有著滿滿的感謝,想對他說。

那天,你來了
帶著堅定而稚氣的聲音
瘦弱的你
蹦蹦跳跳
眼神明亮如星
其實我們才相識而已
你卻賴在身邊
彷彿我們早就熟悉 在記憶的最深處
散步時 有個小小的身影 跟隨
工作時 有個頑皮的身軀 討抱
任誰 都不覺得你像隻小小流浪貓
因為你有太多的溫柔
給出太多的信任
遇見初識的朋友
你圍繞在腳邊
磨蹭著撒嬌
遇見愛你的人
你緩緩的陪伴他們遊走在庭園中
你愛大人更愛孩子
你認得出澄澈而溫暖的心靈
然後
某個夜晚
你消失了
戶外的土地上
再也沒有你的蹤影
你去哪兒呢?
你都好嗎?
或許你踏上了另一個旅程。
無論你在哪裡
我們的思念始終會陪伴著你
謝謝你
你是我們來到這塊土地後
最美好的禮物
謝謝你
提醒了我們
生命的無常
即使你不在我們的身邊了
我依然可以看見你
溫柔的凝視遠方
小小的你
依舊有著滿滿的愛的能量
緩緩前進

第五天,我不再四處張望,只是默默的在心中,送上自己最深的祝福。家,忽然多了一個洞口,我們只能一點一點的用自身的愛,把洞慢慢的填補起來。

第六天,我如往常一樣,在土地上除草,忽然聽到熟悉的貓叫聲,原以為是自己思念過頭,又是幻聽,沒想到接著聽到室友的呼喚:芝麻回來了。我衝到室友的工作室,看到芝麻,瘦了不少的他,磨蹭著我們,跟我們撒嬌。他的左手受傷了,不能落地,有一種奇怪的味道。


看到他的傷口,有一圈血痕,推測這幾天他應該是被獵人的陷阱困住了,直到獵人去查看陷阱,發現抓住的是貓,才把他放開。

我們趕忙餵芝麻吃飯,他的胃口很好,回到家的他也放鬆很多。他雖然看不出有太大的痛苦,但手傷太嚴重了,一定要請醫生診斷和治療,接下來就是復原的漫漫長路了。

留言

Popular Posts

訂房

腸胃敏感貓的漫漫長路

金線蓮~~生命的奇蹟!